今天是大年初六,依照往年的話我現在應該還待在台南家,


初六是"清水祖師爺"的聖誕,


我們從小就信奉祂,老爸現在也當任此廟的"主任委員",


所以我每年過年一定都會排除萬難留到初六過後才回北部來,


因為我們都不捨老爸一個人忙進忙出還要四處拜託人來幫忙,


因此姐妹們都有共識多少要幫老爸分擔些雜事,


但去年年底四妹的離開讓我很不平衡,我也知道這是她的命,


但我就是無法釋懷,因為一直以來我都不求神明給我榮華富貴,


我只求祂能讓我們一家大小平安就夠了!但有嗎?


所以今年我選擇年初三就回北部來了!


可是老爸一直不諒解我不幫忙回北部這件事,


或許是我不對,我不應該對神明有所期許,


但我現在就是做不到"歡喜做,甘願受"啊!


我只想跟老爸說聲對不起,我真的不是不想幫您,


而是您知道嗎?我的心現在好排斥寺廟喔!


老爸請您給我一點時間調適好嗎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甜甜 的頭像
    小甜甜

    1+1=3的甜蜜窩

    小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