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 


昨晚和小妹聊到跨年計畫,她說妹婿到國外快兩年了,


每年都有計畫要回台她們母子跨年,


但每年都無法依照原定計畫回台來陪她們跨年倒數,


連今年也是一樣,到最後只有剩下她和她公婆及兒子一起跨年了,


妹婿今年又要毀約無法陪來她們跨年倒數了!


其實這並不是妹婿願意一再的毀約讓妹一再的希望落空,


而是妹婿的計畫永遠抵不過一個個突來的變化,


去年計畫跨年的假,是因為妹婿的外公走了,所以沒有辦法,


只好把剩下唯一一次的假期往前移了,


而今年的計畫卻是為了四妹的意外離開而往前移,我們多不願接受,


但一切已成事實我們不接受也不行,


所以我希望明年不會有任何的突發事件再來改變妹婿的計畫.


說到"計畫來不及變化"每個人都有過吧!


這張照片是今年外公7/29號生日當天所拍的,


其實那天我原本想請專業的攝影師幫我們拍美美的全福,


因老媽不想,所以這個照永遠拍不成了,


因為外公10/3已經永遠離開我們了,


好當天表妹有拍下我們最快樂的一刻,


因為在我記憶中我們沒和外公外婆拍過片,


這是唯一的一次也是唯一的一張,


只是很巧的那天四妹因為找不到代班所以缺席,


而她也在外公走後的第38天岀車禍走了,


巧的是四妹出殯的日和外公也相差一個月.


說真的有太多事情都來的太突然了,


我們的計畫一次又一次的改變有用嗎?


所以現在我體會到並不是所有的計畫都能等的,


如果以後有任何想做的事我一定要趕快去做,


因為我已經失去太多了,時間是不等人的,生命更是不等人,


果你(妳)愛一個人就說出來吧!讓他(她)知道你(她)是愛他(她)的,


別等他(她)不見了你(妳)才想說那一切都太慢了,


因為有可能他(她)一輩子再也都聽不到了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