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我的心肝寶貝週歲囉~


真的感覺好不實際,回想去年的今天,


萱萱一早來到人間報到,


讓我這活到快40的媽媽好害怕喔~


這是萱萱出生後的第一張照片,


因為剖腹產打了全身麻醉,


所以我根本沒看到萱萱出生後的第一眼,


這是護士阿姨幫萱萱拍的~

滿月剃髮後的造型,


回想萱萱真的是一個來報恩的小寶貝,


因為萱萱從27天就不再討夜奶喝了,


但我這新手媽咪很神經,


因為我那時還很擔心萱萱會不會睡到忘記呼吸,


常常搞得自己半夜驚醒望著她看,


還好現在不用這麼緊張,不然我真的會得憂鬱症咧~




2M~3M


這段時間開始喜歡練趴,


半夜常常要醒來抓正她,因為已經不知道移動到哪咧~


而且一晚要抓好幾次咧~


真是一個好動寶寶~




3M~4M


最愛啃大拇哥了,常常邊啃邊留口水,


原本滿四個月要回台南幫她收涎,


但一到家不到10分鐘就哇哇大哭,


那種哭是我打從她出生不曾看過的狂哭,


任我怎麼安撫都沒用,還去收驚拜神明和祖先,


搞到最後我們當下決定返回北部,


那天是萱萱出生後最難搞的一次~


也因為這樣,所以就沒坐收涎儀式,
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做的原因,直到現在還在圍圍兜兜~




4M~5M


剛開始慢慢學習坐,所以超愛現的~



老是不喜歡平躺在床上,


不是要人抱就是要坐起來才高興~






5M~6M


第一次會趴著翻正,


讓我跟我家老爺爽好久喔~




6M~7M


萱萱人生的第一口副食品,


光是一匙米精就足足餵了快半小時,


反觀現在吃副食品比喝ㄋㄟ ㄋㄟ 快真的差好多喔~


之前還擔心她接受不知好不好,


現在看來一切都是我自己多慮咧~


因為凡舉我們大人的食物她通通都有興趣,


而且比喝ㄋㄟ ㄋㄟ 還有興趣咧~




7M~8M


這個月過她人生的第一個年,也帶她去看花燈,


也學會正翻轉,也是我噩夢的開始~


因為我的新手媽咪的蜜月期結束了,


天天要改過緊迫盯人的日子咧~




8M~9M


我們雖然常常外食,但很少上餐廳用餐,


這是我們第一次帶萱萱到餐廳參加家族聚會時拍的,


她真的好乖喔~


願意坐在兒童餐椅上吃著她的副食品,


第一次發現她愛喝玉米濃湯~




9M~10M


長出她人生的第一二顆牙~


黏人的功力讓我吃不消咧~


我還是比較喜歡天天自己玩自己睡的萱萱~




10M~11M


第一次發燒,真的嚇死我家老爺和我了,


還好只燒一天,隔天就跟平常沒兩樣,


但這陣子我都會不自覺的摸摸她額頭,


超怕她又莫名其妙發燒,真的快變神經病咧~




11M~12M


最喜歡看到萱萱高興的模樣了~


但越大越有她自己的主見,現在超怕她盧小小了~


不知道還要多久她才能懂得我說啥?


我不用每天用猜測的方式去安撫她~



最後還是要跟心肝說聲~


~生日快樂~


拔比和媽咪會永遠陪伴著妳成長~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