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從上個月開始陸陸續續上了好多堂媽媽教室的課程,


除了得到許多知識和常識之外,


還有領了不少課後的小贈品囉~


雖然都是小東西,但多少可以幫我們省點小錢~



這條小圍兜是第二次去產檢時填問卷送的小禮物~



也是妹妹的第一個小禮物喔~



當時還說要寄一罐寶寶奶粉給我們試喝,


但是隔三個多月都還沒看到,


我看是亂說的吧~


        

這是到衛生所參加"母乳協會"所送的課後贈品,



是我懷孕後第一次參加媽媽教室的課,


也是我最想要知道的資訊和常識了,


因為打從知道懷孕後第一個念頭就是我要給我寶寶喝母奶,



自從上完課後更加深我哺餵母乳的信心,


現在連我家老爺也支持我,


我家老爺現在就在渴望將來妹妹喝剩下的他可以喝呢~


第二堂~課程內容提到自然產還是剖腹產~


雖然離生產時間還有一段距離,


一開始我家老爺還說會不會太早啊?


但上完課後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觀念,


就是一切隨緣,看妹妹想用啥方式來見我們囉~


第三堂~課程內容~產檢資訊面面觀&生長與發育急常見問題


課程中談到懷孕產檢期間必須注意的一些小細節,


上課前都是從媽媽手冊或網路上去了解各階段產檢的內容,


但完全不清楚檢查的重要,


自從上完課後已慢慢清楚每階段檢查的重要性,


讓我接下來的產檢比較不會不知所措~


第二小堂談到寶寶出生後常見的一些問題,


希望這些小知識.小常識能在妹妹出生後幫上忙,


讓我這新手媽咪能順手些~


第三小堂就是廠商的廣告時間囉~


談到臍帶血的相關資訊,


一開始就有一半以上的人離席,


是我不曾遇過的狀況,


所以我就傻傻的往下聽下去囉~


雖然是廠商但我還是得到不少臍帶血的相關資訊,


回來後也跟我家老爺在研究有沒有儲存的必要,


不知道格友媽咪有幫寶寶儲存的呢?


可以提供一下經驗談呢?


這個安撫奶嘴是在網路上向"紐約人壽"索取的贈品,


希望將來是備而不用最好,


因為我小時候吃奶嘴吃到四.五歲,


我阿母用了好多方式才把我戒掉,


到現在偶爾想起還真不好意思咧~


所以我希望我家妹妹別跟我一樣才好~


第四堂~課程內容新生兒護理


談到寶寶出生後臍帶護理以及幫寶寶洗澡的一些小細節,


還好妹妹出生時是夏天,加上在娘家坐月子,


所以我應該可以偷懶個一兩個月吧~


等回北部後,妹妹也大些了,


我想應該會比較順手點吧~


產檢時填問卷留資料送的~紗布巾


第一次用媽媽手冊到維康藥局兌換的贈品


東西還不少咧~


如果媽咪還沒兌換的可以去,


只要填資料不用消費就可以兌換囉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