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聽到這首歌~使我想到在天上的阿嬤


 


祝福我的阿嬤~在另一世界過得好~


 


在細漢的時陣~阮阿嬤對我尚好~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


(在小的時候~我的阿嬤對我最好~都把最好的東西都會留給我)


 


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


(她也常常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玩樂)


 


看人在辦公伙兒~看人在覓相找


(看人在玩辦家家酒~看人在玩捉迷藏)


 


伊定定跟阮說~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


(她常常跟我說~叫我一定要好好讀書)


 


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這麼狼狽


(不要長大跟你爸爸一樣這麼狼狽)


 


在彼個時陣~阮攏聽攏嘸


(在小的時候~我什麼都聽不懂)


 


阿嬤~妳到底是在講什麼?


(阿嬤~妳到底是在說什麼?)


 


大漢了後~才知影阿嬤的話


(長大之後~才知道阿嬤的話)


 


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


(我會永遠永遠放在內心底)


 


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~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


(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~常常都會讓人很難忘)


 


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~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


(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~在我的內心常常都會想到她)


 


阿嬤妳今嘛在叨位?阮在叫妳~妳甘有聽到?


(阿嬤妳現在在哪裡?我在叫妳~妳有聽到嗎?)


 


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~阮在叫妳~妳知影沒?


(我的認真跟我的成功妳有看到嗎?我在叫妳~妳知道嗎?)


 


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?甘有人塊甲妳照顧?


(阿嬤妳現在過的好嗎?有沒有人在照顧妳?)


 


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~作妳永遠的孫仔~


(希望以後我還可以讓妳疼~作妳永遠的孫子~)


 


擱叫妳一聲~「阿嬤」


(再叫妳一聲~阿嬤~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